廣東省房地産行業協會會長蔡穗聲致辭

观点网

2013-11-27 10:21

  •   蔡穗聲:尊敬的朱中一副會長、尊敬的陳詩濤女士,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

    蔡穗聲

      我們都知道,全國正在推進城鎮化的進程,城鎮化給我們房地産業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很深遠的推動力,有人說新型城鎮化不需要房地産業,我的看法恰好相反,房地産業在城鎮化的發展中将起到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作用,我們講的房地産業不僅僅是住宅業的發展,它包括商業,還包括現在我們所講的旅遊地産、養老地産、工業地産、科技地産、文化地産、教育地産等等。這些也說明我們今天房地産業的發展,已從過去比較單純、比較重點的依賴住宅業的發展,轉向更加全面的,跟各行各業,跟産業經濟有更緊密結合的發展,這種發展首先是給當地經濟帶來推動力,然後是協同各行業共同發展,最後給我們這個行業帶來很廣闊的空間,我想這就是我們今天探讨商業地産發展的一個重要意義。我所理解商業地産不純粹是傳統意義上的百貨業這個窄的範疇,應該有更廣闊的内容,當然在座的有更多專家會有更精辟的發言。

      我預祝今天的論壇圓滿成功,謝謝。

    撰文:蔡穗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