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租賃拟發行20億元應收賬款資産支持商業票據

观点网

2020-08-28 21:17

  • 募集資金拟用于償還銀行借款等有息債務、補充運營資金,及适用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

    觀點地産網訊:8月28日,廣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賃拟開展應收賬款資産支持商業票據業務。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為加速公司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賃資産周轉,拓寬融資渠道及降低融資成本,結合越秀租賃資産狀況及過往資産證券化産品發行情況,越秀租賃現拟作為發起機構開展應收賬款資産支持商業票據業務(以下簡稱“ABCP”),拟融資總規模不超過20億元(單筆規模以資産支持商業票據成立時的為準),融資期限最長不超過1年(以實際成立的資産支持商業票據為準)。

    公告顯示,發起機構/委托人/資産服務機構/差額支付承諾人為廣州越秀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承銷商為銀行/證券公司,發行機構/受托人為信托公司,總融資規模不超過20億元(含20億元),注冊後根據資産情況及市場行情決定單筆發行規模。在同一個産品項下滾動發行,單期發行期限在1年以内。發行利率方面,優先級資産支持商業票據預期收益率視市場詢價情況而定,次級資産支持商業票據不設預期收益率。

    具體而言,越秀租賃作為ABCP項目的發起機構和信托委托人,将合法持有的應收賬款等未受限租賃資産作為初始基礎資産委托給信托公司設立資産支持商業票據信托(以下簡稱“ABCP信托”)。ABCP信托成立後,越秀租賃将其所有的基礎資産定期轉讓給ABCP信托。主承銷商組織承銷團,通過集中簿記建檔、集中配售的方式在銀行間市場公開發行資産支持商業票據。資産支持商業票據成功發行後,主承銷商将募集資金劃轉至信托公司開立的發行收入繳款賬戶,再由信托公司将募集資金劃付至越秀租賃。

    越秀金控表示,募集資金拟用于償還銀行借款等有息債務、補充運營資金,及适用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越秀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