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完成與珠海免稅重組所涉及的審計、評估工作

观点网

2020-10-09 16:40

  • 同時,格力地産拟于近期再次召開董事會審議本次重組的相關議案並簽署本次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的正式協議和本次募集配套資金的補充協議。

    觀點地産網訊:10月9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關于重大資産重組的進展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早前5月11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珠海市國資委和城建集團合計持有的免稅集團100%的股權,同時,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

    據悉,珠海市免稅企業集團是珠海市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下屬的一級國有企業。作為全國最早開展免稅品經營業務的兩家企業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全資擁有免稅、有稅、保稅(跨境)三大業務運營管理實踐經驗的國有獨資企業。

    格力地産曾表示,日後重組完成,免稅業務與公司現有的消費闆塊業務可互相補充,有利于業務和品牌推廣,聯動打造互補的以免稅業務為特色的大消費業務。

    之後于6月3日,格力地産收到上交所問詢函,内容針對其拟采用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珠海市免稅企業集團有限公司100%股份,同時向通用投資以非公開發行股份方式,募集不超過8億元配套資金的事項。問詢函要求格力地産補充披露本次重組完成後公司的發展戰略和業務模式;交易完成後的整合計劃及具體措施,並充分提示整合風險。

    7月17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透露與珠海免稅重大資産重組事項的最新進展,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與本次重組相關的審計、評估工作尚未完成。

    此次最新公告披露,格力地産聘請了致同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中聯資産評估集團有限公司對標的資産開展審計、評估工作,截至目前,本次重組所涉及的審計、評估工作已經完成,評估報告已經完成國有資産監督管理部門備案手續。

    同時,格力地産拟于近期再次召開董事會審議本次重組的相關議案並簽署本次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的正式協議和本次募集配套資金的補充協議,披露重組報告書(草案)、法律意見書、審計報告及評估報告等文件,並由董事會提請股東大會審議與本次重組相關的議案,同時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履行有關後續審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