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披露重組進展 臨時管理人已轉為正式管理人

观点网

2020-11-18 20:18

  • 法院已裁定公司進入重整程序,若公司重整失敗,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産,如果公司被宣告破産,公司股票将面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8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發布一則關于公司重整進展的公告。

    2020年6月23日,浙江省甯波市中級法院(簡稱“甯波中院”)裁定受理對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請,並指定有關政府部門和有關中介機構組成的銀億繫企業清算組擔任公司的臨時管理人,公司正式進入重整程序。

    截至目前,公司臨時管理人已經第一次債權人會議表決同意轉為正式管理人。

    此前于10月27日,在甯波中院的監督下,重整投資人評審委員會對意向重整投資人提交的重整投資方案進行現場評審,並對意向重整投資人提交的重整投資方案進行評分,最終确定由嘉興梓禾瑾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作為公司重整投資人,其投資總報價為人民币32億元。

    同時,遴選出中澤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Punch Motive International NV(比利時邦志動力國際公司)組成的聯合投資體、甯波合奔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作為備選的公司重整投資人。

    銀億股份管理人根據《關于公開招募和遴選重整投資人的公告》正在與确定的重整投資人推進簽訂重整投資協議的相關工作。目前,重整投資人尚未簽訂《重整投資協議》,遴選的重整投資人能否成為最終的重整投資人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提示風險還表示,法院已裁定公司進入重整程序,若公司重整失敗,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産,如果公司被宣告破産,公司股票将面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此外,銀億股份實施重整並執行完畢重整計劃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資産、負債及治理結構等,促進公司健康發展,但公司仍需符合《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法規要求,否則仍将面臨終止上市的風險。

    同時,銀億股份的股票目前因公司2018年、2019年連續兩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為負值已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ST),如果公司2020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繼續為負值,根據規定,公司股票将面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于2019年12月19日,甯波中院裁定受理公司控股股東甯波銀億控股有限公司(簡稱“銀億控股”)及其母公司銀億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銀億集團”)提出的重整申請,銀億集團、銀億控股正式進入重整程序。

    于今年7月28日,銀億股份管理人收到銀億集團管理人發來的甯波中院《民事裁定書》,甯波中院裁定銀億控股等16家公司與銀億集團合並重整。随後于9月16日,合並重整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全國企業破産重整案件信息網上發布《銀億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人關于公開招募和遴選重整投資人的公告》。

    截至報名截止日,已經有多家意向重整投資人進行了報名,目前相關意向重整投資人正在開展對合並重整公司的盡職調查。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