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收購珠海免稅股權案不會實施進一步反壟斷審查

观点网

2020-11-24 18:27

  •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經初步審查,現決定,對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收購珠海市免稅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股權案不實施進一步審查。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4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近日公司收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出具的《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不實施進一步審查決定書》。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具體内容如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經初步審查,現決定,對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收購珠海市免稅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股權案不實施進一步審查。你公司從即日起可以實施集中。該案涉及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之外的其他事項,依據相關法律辦理。”

    此前10月30日,格力地産披露其拟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珠海市國資委和城建集團合計持有的珠海市免稅企業集團有限公司100%的股權的交易報告書(草案)。

    報告指出,為了響應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促進企業轉型升級、優化産業結構,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格力地産拟向珠海市國資委、城建集團發行股份並支付現金,購買其持有的免稅集團100%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後,免稅集團将成為上市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據了解,免稅集團100%股權的交易價格為122.15億元,本次交易對價采用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進行支付,其中以發行股份支付對價為114.15億元,占本次交易對價的93.45%;以現金支付8億元,占本次交易對價的6.55%。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