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為參股公司順德中維12.44億元融資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0-11-24 20:44

  • 本次擔保提供後,泰禾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總余額為7,605,028萬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的386.04%。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4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為參股公司佛山市順德區中維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合計12.44億元融資提供擔保。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順德中維作為借款人,拟與廈門國際信托有限公司繼續合作,因股份轉讓時約定由公司繼續提供擔保,故本次展期由泰禾為該合作中所涉及的負債和義務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擔保額度為不超過8.6億元,擔保期限為不超過5年;順德中維的其他股東為該筆合作提供連帶責任擔保,順德中維為泰禾本次擔保提供反擔保。

    同時,順德中維作為借款人,拟與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繼續合作,因股份轉讓時約定由公司繼續提供擔保,故本次展期由泰禾為該合作中所涉及的負債和義務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擔保額度為不超過3.84億元,擔保期限為不超過4年;順德中維的其他股東為該筆合作提供連帶責任擔保,順德中維為泰禾本次擔保提供反擔保。

    泰禾于公告中指,此次為參股公司提供擔保是為了滿足項目公司資金需求,被擔保公司所開發項目前景良好,項目公司其他股東同時提供了連帶責任擔保,同時被擔保的參股公司為公司此次擔保提供了反擔保。上述擔保風險可控,符合公司整體利益。

    本次擔保提供後,泰禾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總余額為7,605,028萬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的386.04%,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總余額為215,392萬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的10.93%;實質性逾期債務對應的擔保余額為408,217萬元,其中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106,580萬元,因被執行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301,637萬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