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四層及以上新建住宅須設電梯 三家企業開展健康住宅試點

观点网

2021-01-13 22:28

  • 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房地産市場監管處處長張國強表示,省里選取了創業、衆成、房源三家企業分别在淄博、東營、臨沂市開展健康住宅項目試點,同時對《導則》要求進行實踐驗證。

    觀點地産網訊:新華社1月13日消息,近日,由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組織編制實施的《山東省健康住宅開發建設技術導則》。

    《導則》指出,為應對日益嚴重的老齡化問題,要求四層及四層以上新建住宅建築,或住戶入口層樓面距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超過9米的新建住宅建築,必須設置電梯。同時要求,設置電梯的居住單元應至少設有一台可容納擔架的電梯。

    上述《導則》還介紹,健康住宅在滿足住宅建設基本要素的基礎上,為居住者提供更加健康的環境、設施和服務,保障居住者生理、心理、老齡化和衛生防疫等多層次健康需求,通過空間布局、功能設施預留或安裝,滿足安全、衛生等要求,适應居民生活規律和生活習慣,建設功能復合、持續利用、和諧健康的新型住宅。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導則》並非強制標準,但對推動山東省健康住宅發展具有指導意義,适用于全裝修交付的新建住宅,同時既有住宅改造也可參照執行。

    該《導則》在空間體繫方面突出無障礙功能,滿足健康生活、居家養老、居家健身在空間上的要求。

    另外,山東省還将開展健康住宅建設試點。強化示範引領作用,鼓勵有條件的城市制定政策措施、支持引導建設單位積極開展健康住宅開發建設項目試點,盡快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房地産市場監管處處長張國強表示,省里選取了創業、衆成、房源三家企業分别在淄博、東營、臨沂市開展健康住宅項目試點,同時對《導則》要求進行實踐驗證。鼓勵健康住宅項目開展運行自評價,定期對試點示範項目健康性能進行復核,保證健康住宅的相關性能持續穩定。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