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已向債權人清償9730萬 重整投資人仍有22.34億構成違約

观点网

2021-01-14 21:35

  • 剩余投資款22.34億元逾期尚未支付,構成違約。本次新增到賬的3億元投資款的資金來源将在後續投資款到賬時一並進行披露。

    觀點地産網訊:1月14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重整計劃執行進展的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重整計劃》的相關規定,每家普通債權人120萬元以下(含120萬元)的部分,由銀億股份在《重整計劃》獲得法院批準之日起一個月内以現金方式清償完畢。

    截至2021年1月13日,涉及普通債權現金清償的經甯波中院裁定确認的債權人共131家,已經完成105家的現金清償,共支付普通債權清償款97,300,266.98元;因部分債權人提供的銀行賬戶信息需要更正或未提供銀行賬戶信息,還未就上述債務進行現金清償,待上述債權人銀行賬戶信息更正完畢或提供完畢後,将立即着手上述現金清償事宜。

    此外,2021年1月14日,銀億股份收到管理人通知,截至2021年1月13日,重整投資人梓禾瑾芯已累計支付投資款人民币9.66億元(含履約保證金人民币1.53億元)至公司管理人指定的銀行賬戶,剩余投資款22.34億元逾期尚未支付,構成違約。本次新增到賬的3億元投資款的資金來源将在後續投資款到賬時一並進行披露。

    與此同時,法院已裁定銀億股份終止重整程序,進入重整計劃執行階段,根據《企業破産法》的相關規定,若《重整計劃》執行期間,如公司不能執行或者不執行《重整計劃》的,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産清算。如果公司被法院宣告破産清算,根據規定,公司股票将面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銀億股份面臨重整投資人無法按照《重整投資協議》的約定履行投資義務而被管理人單方終止重整投資協議的風險。如管理人單方終止重整投資協議,則管理人有權根據需要履行相應程序決定重新更換新重整投資人。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