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建與中國誠通、大家保險、國藥集團合資設立養老公司

观点网

2021-01-16 14:09

  • 中國鐵建所屬中鐵地産與中國健康養老集團有限公司、大家健康養老産業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國藥醫療健康産業有限公司按照30%:30%:30%:10%的股權比例出資設立中國康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1月15日公告,公司第四屆董事會第五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5項決議。

    分别為:《關于公司總部金融機構綜合授信的議案》、《關于公司未來三年(2021-2023年)股東回報規劃的議案》、《關于将中鐵建網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權劃轉至中鐵建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的議案》、《關于變更中國鐵建阿布紮比分公司等五家分公司總經理的議案》、《關于中國鐵建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參與設立中國康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的議案》。

    其中,《關于公司總部金融機構綜合授信的議案》。同意中國鐵建與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交通銀行等16家國内銀行和法國巴黎銀行等5家外資金融機構繼續辦理授信業務。並授權董事長決定與其他内資銀行等金融機構開展不超過300億元的新增綜合授信業務,與其他外資銀行和保險公司開展不超過30億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新增綜合授信業務。

    《關于中國鐵建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參與設立中國康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的議案》,則同意中國鐵建公司所屬中國鐵建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鐵地産)與中國健康養老集團有限公司、大家健康養老産業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國藥醫療健康産業有限公司按照30%:30%:30%:10%的股權比例出資設立中國康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暫定名)。中國康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注冊地在北京市,注冊資本金20億元。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鐵地産隸屬于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組建于2007年3月,擁有房地産開發一級資質、工程設計甲級資質和物業管理一級資質,是國資委批準的16家以房地産為主業的央企之一。

    中國健康養老集團是中國誠通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任務,積極培育健康養老現代服務業而組建的專項平台。

    大家健康養老産業投資管理是大家保險集團旗下專業從事健康養老産業投資及運營相關業務的全資子公司,是大家保險集團發展高品質健康養老業務、輸出高標準運營管理能力的核心平台與載體。

    國藥醫療健康産業隸屬于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由國藥集團全資子公司中國國際醫藥衛生有限公司在北京設立。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