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紅雲:金科由常規向創新驅動轉變 升級多賽道發展、科技地産等

观点网

2021-01-29 18:02

  • 兩個轉變就是由高速發展向高質量轉變,由常規發展方式向創新驅動發展方式轉變;兩個升級:由單賽道為主向多賽道協同發展升級,由傳統的地産向科技地産及數字服務産業升級。

    觀點地産網訊:1月29日下午15:00,金科股份2021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于重慶市地勘大廈會議室舉行。黃紅雲講述其對公司經營發展的思考和對新一屆董事會的希望。

    黃紅雲表示,目前金科已擁有了兩家上市公司,資産規模近4000億元,銷售規模超過2000億元。未來5年,其希望公司能夠緊緊圍繞“四位一體,生态協同”的高質量發展戰略,着力實現兩轉變、兩升級。

    他指出,兩個轉變就是由高速發展向高質量轉變,由常規發展方式向創新驅動發展方式轉變;兩個升級:由單賽道為主向多賽道協同發展升級,由傳統的地産向科技地産及數字服務産業升級,全力實現公司未來5年發展目標任務。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去年12月14日晚間,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為進一步推動公司戰略升級,實現跨越式發展向高質量發展升級,邁向世界一流卓越企業集團的戰略目標,公司于2020年12月13日經第十屆董事會第五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綱要(2021-2025年)》。

    總體發展戰略方面,金科結合内外部環境、行業趨勢、競争格局等因素,進一步明确,未來五年的總體發展戰略是“四位一體、生态協同”的高質量發展戰略。

    即精耕地産主業,做強智慧服務,做優科技産業,做實商旅康養,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整合産業鍊生态圈,擴大價值提供範圍,提供高品質、多元化的美好生活産品與服務,形成生态協同的新戰略格局;同時向産業鍊上下遊進行投資布局,實現地産與産業鍊的雙向賦能。

    為此,從戰略層面強力實施兩轉變、兩升級:由高速度發展向高質量發展轉變;由常規發展模式向創新驅動模式轉變;由單賽道為主向多賽道協同發展升級;由傳統地産向科技地産及數智服務産業升級。

    總體發展目標方面,金科提出,公司2021-2025年戰略發展的主要目標中,其一是保持規模較快增長,在綜合“規模、業務、利潤、負債”等因素的動态平衡測算下,計劃公司及所投資的公司力争到2025年總銷售規模4500億元以上,年復合增長率15%以上,並力争沖擊更高目標。

    其二是“地産+”業務迅速發展,到2025年公司總銷售規模中的“地産+”業務銷售模達到500億元以上;持有優質資産大幅提升,優質資産規模達到300-500億元;實現代建業務規模300億元;智慧服務業務規模保持高速增長。

    其三是經營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顯著提升,投資力進一步提高,多元化投資結構更加合理,招拍挂與非招拍挂方式獲取土地占比達到 50%:50%。

    此外還包括财務結構持續優化,創新驅動能力成效顯著,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等。

    總體發展策略方面,在地産主業發展上将堅持以鞏固發展民生地産為主體,民生地産與精品住宅相互促進的“雙模驅動、創新發展”模式,公司計劃到2025年“品質利潤型”産品銷售收入占比應達到30%。

    “地産+”發展上,科技産業(大産業)方面,到2025年,“大産業”闆塊計劃銷售規模超過200億元,同時新增持有資産規模約100億元。商旅康養(大消費、大健康)方面,“大消費”闆塊計劃到2025年銷售規模超過200億元,新增持有資産規模約200億元。

    從整體上看,公司計劃“地産+”業務到2025年銷售規模達500億元以上;持有優質資産大幅提升,優質資産規模達300-500億元,永續經營能力全面提升。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