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甯吉喆:要切實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供給

观点网

2021-03-08 11:55

  • 其表示,在住房方面,要切實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供給,緩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難,保障好群衆住房需求。

    觀點地産網訊:3月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甯吉喆、胡祖才,秘書長趙辰昕介紹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确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關于在政策、改革層面,2021年将如何支持經濟復蘇、确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等方面的問題,甯吉喆重點從六個方面介紹了政策措施。其中包括保持宏觀政策必要支持力度、繼續實施惠企纾困政策、用好改革政策、明确科技發展和産業政策導向、注重需求側管理、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等。

    在注重需求側管理方面,甯吉喆指出,構建新發展格局,必須牢牢把握擴大内需這個戰略基點,加快培育完整内需體繫,促進内需和外需協調發展,發揮好消費、投資、出口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關鍵性、支撐性作用。

    擴大消費必須穩定擴大就業、保持居民收入穩步增長。同時要看到,去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實際下降4%,低于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的實際增速,這主要是受疫情影響,接觸性聚集性消費受到制約。因此,深入挖掘消費潛力,當前尤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條件下促進居民消費的工作,還要着力擴大商品消費包括大宗商品消費、服務消費、健康消費、信息消費、網絡消費、綠色消費。

    在汽車方面,要開展汽車下鄉和汽車以舊換新,引導一些地方和城市繼續放開新能源汽車限購政策和增加指標。這有利于擴大汽車消費,也有利于促進新能源汽車健康有序發展。去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量已經達到145.6萬輛,同比增長17.3%。

    其表示,在住房方面,要切實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供給,緩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難,保障好群衆住房需求。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