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抗:出售嘉里物流股份予順豐控股預期獲110億港元

观点网

2021-03-18 19:50

  • 對于日後會否進一步出售嘉里物流,黃小抗指由于嘉里物流及順豐為強強聯手,兩地結合,可以開創物流的新局面,因此會繼續持有嘉里物流。

    觀點地産網訊:3月18日下午,嘉里建設有限公司于線上召開2020年全年業績記者會,公司主席黃小抗、首席财務主管藍秀蓮出席並答記者問。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嘉里建設指,派末期息0.95港元,連同中期股息0.4港元,全年派息每股1.35港元,按年持平。同時,集團早前出售嘉里物流股份予順豐控股,預期從中獲得淨款項不少于110億港元,有意宣布派發當中約25%至30%作特别股息。

    藍秀蓮指,集團一向的股息政策是要維持穩定性,其次是可以穩步提升股息,因此集團亦積極增加經常性收益,同時會出售非核心業務及提升邊際利潤,因此都可助集團的股息政策。她又指,在順豐項目除拟派發特别息外,亦有部分收益用作投資及集團發展。

    黃小抗指,與順豐集團戰略合作的重要意義,第一可以釋放嘉里物流的部分價值,獲得淨款項不少于110億港元,除一部分派予股東,大部分将投入新發展,所以将會派特别息繫25-30。

    對于日後會否進一步出售嘉里物流,黃小抗指由于嘉里物流及順豐為強強聯手,兩地結合,可以開創物流的新局面,因此會繼續持有嘉里物流。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