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中國:今年預計新增貨值三千億

观点网

2021-03-23 15:45

  • 截至到去年年底,集團尚未付清的土地款150億,預計今年上半年付清。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綠城中國今日舉行在線業績發布會,出席管理層包括主席兼執行董事張亞東、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郭佳峰及執行董事兼執行總裁耿忠強。

    郭佳峰指,集團今年拿地的預算大概在800億元左右,這是根據集團現金流及收入的情況作出調配,惟不是一個固定數,“我們是在确保公司現金安全的情況下,盡可能地取得,有好的地塊盡可能多拿一些,但是風險比較大的情況下,我們也不一定硬着去拿這些項目,一定把預算用完,看情況,随機應變”。

    耿忠強指,截至到去年年底,集團尚未付清的土地款150億,預計今年上半年付清。

    而張亞東則透露,2021年是綠城關鍵的一年,預期今年合同銷售為3100億元以上,新增貨值達到逾3000億元。

    對于一二線城市集中土地供應政策,郭佳峰指,目前已有些城市已經響應了。他指,這個政策的初衷肯定是向政府提高土地市場的信息的透明度,穩定公衆預期,同時希望降低土地競拍熱度,想引導市場回歸理性。他認為,政策短期對綠城的投資工作還帶來一些變數,尤其是在資金安排,投資布局節奏,階段性工作安排里面有一定影響,不過總體上他認為還是集中供地一拍三對集團影響是可控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