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産:料今年将錄得淨現金流入

观点网

2021-03-29 12:45

  • 集團去年總體的融資成本已從7.5%下降到6.5%,相信今年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觀點地産網訊:3月29日,正荣地産今日舉行在線業績發布會,出席管理層包括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黃仙枝、執行董事兼董事會副主席劉偉亮、執行董事兼常務副總裁李洋及執行董事、副總裁兼财務總監陳偉健、非執行董事歐國偉。

    陳偉健指,集團去年總體的融資成本已從7.5%下降到6.5%,他相信今年還是有改善的空間。目前集團的境外債額度還有4億美金,亦有比較多的綠色資産支撐集團的發行,惟目前集團将優先希望改善總體的評級,當然亦會視乎整個市場的窗口,不過由于今年一二月份集團已發行了7億美金,同時提前還了部分較高息的美元舊債,今年短融的壓力不大,總體也會看市場的表現。

    關于現金流方面,陳偉健指,去年總體銷售的權益大概是55%,回款率是在75%,相關的收款是586億人民币,權益土地款大概是在305億,建安成本是160億,稅費是53億,利息的部分是58億,營銷管理費41億,分紅6億,其它的大概是有6個億的費用。他指,集團去年錄得淨流出大概43億,主要是在去年四季度的時候,考慮到一些土地成本合适,故多拿了些土地。他指,今年集團的權益比可以再增加到60%,回款率也是在75%左右,相關的回款大概是675億,土地今年大概是315億,工程大概是175億,稅費約60億,利息的部分是63億,營銷管理費大概是45億,分紅或者是其它的有關費用大概是8億,其它的部分是6億。所以今年将錄得淨現金流入約3億,總體的收入和支出是可以打平的。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會

    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