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石井水泥廠控規公示 增超23萬㎡商住地

观点网

2021-04-12 16:07

  • 其中,白雲石井街槎龍村項目中黃金圍大道東側地塊用地性質調整為二類居住用地兼容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建築面積約23.1萬㎡。

    觀點地産網訊:4月10日,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了《白雲區政府儲備用地(石井水泥廠地塊)控制性詳細規劃》的批前公示,包含白雲石井街槎龍村、白雲區鐘落潭鎮兩個項目内容。

    其中,白雲石井街槎龍村項目北至煤涌,南至廣海路(規劃棠槎路),西至珠江西航道,處于地鐵13号線二期(在建)的槎頭站和鳳崗站之間,規劃範圍26萬㎡。

    根據《規劃》,要求優化産業及居住配套用地指標,黃金圍大道東側地塊用地性質調整為二類居住用地兼容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建築面積約23.1萬㎡,而黃金圍大道西側地塊用地性質調整為公共交通場站用地兼容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二類居住用地及水域,建築面積約35.7萬㎡。

    另一方面,根據《廣州市城鄉規劃技術規定》,結合産業功能布局,合理規劃和布局公建等配套設施,提升片區公共服務水平。同時,結合片區實際發展需求,增加及優化相關市政設施。

    而白雲區鐘落潭鎮項目,北三環高速公路南北兩側,地鐵14号線途徑,規劃範圍3.91萬㎡。規劃方案占用現行控規公園綠地及防護綠地共3.91萬㎡,其中公園綠地3.36萬㎡,防護綠地0.55萬㎡。

    《規劃》顯示,在保障規劃路網不變的情況下,根據《廣東省人民政府關于廣州市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區劃規劃規範優化方案的批復》,在流溪河中下遊、白泥河及西航道飲用水源保護區二級保護區共選擇1個地塊作為控規公園綠地,總面積為3.36萬㎡,滿足控規公園綠地占補平衡要求。

    同時,在保障規劃路網不變的情況下,在北三環高速公路兩側選擇2個地塊作為控規防護綠地,總面積為0.55萬㎡,滿足控規防護綠地占補平衡要求。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石井水泥廠建于1982年,2009年進行轉型升級改造,引入電子商務、倉儲、物流配套等企業,逐步形成電子商業園區。並在2017年,石井水泥廠就傳出要升級改造建設成為總建築面積45萬㎡的綜合商業體、科創園,總投資約5.6億元,當時計劃于2020年建成。

    據悉,除2020年廣州地鐵超43億元拿下位于白雲槎頭的一處軌道交通上蓋宅地外,石井水泥廠周邊並無太多新房在售。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