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整改方案:整體申設金融控股公司 金融業務全部納入監管

观点网

2021-04-13 08:41

  • 螞蟻集團在去年11月遭金融管理部門約談,随後暫緩了在港交所的上市計劃。接着,螞蟻集團在去年12月末宣布成立整改工作組,全面落實約談要求。

    觀點地産網訊: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最新公告稱,螞蟻集團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中了解到,螞蟻集團提到将要整體申設金融控股公司,實現金融業務全部納入監管。支付業務回歸支付本源,堅持小額便民、服務小微定位。

    同時,申設個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規經營個人征信業務,加強個人資訊保護,有效防範數據濫用。並将“借呗”“花呗”全部納入消費金融公司,依法合規開展消費金融業務。

    另外,螞蟻集團将強化消費者權益保護,加強金融消費者适當性管理。完善公司治理,遵守公平競争的法律規則,規範關聯交易,加強風險防控,營造公平競争的市場環境,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體繫建設等。

    據悉,螞蟻集團在去年11月遭金融管理部門約談,随後暫緩了在港交所的上市計劃。接着,螞蟻集團在去年12月末宣布成立整改工作組,全面落實約談要求。

    而螞蟻集團最新一次被約談是在昨天(2021年4月12日),螞蟻集團獲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等部門聯合約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