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杭州人才購房政策收緊 買二套房須落戶滿5年

观点网

2021-04-13 10:41

  • 如果此次政策屬實,那麼目前杭州人才除了享受首套優先購房和購房補貼外,其他政策和普通購房者一致。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網傳杭州人才購房政策又一次收緊,針對的是“人才限購”。目前流傳的說法是,杭州高層次單身人才和外地戶口人才,不能在杭州限購區域購房2套住房;已婚人才(含喪偶),在杭州限購區域買2套住房需滿足落戶五年條件。

    4月7日是最近一次官方就此問題進行說明的時間點,在浙江省統一政務咨詢投訴舉報平台上,杭州住保房管局的回應還是:杭州高層次人才家庭不受落戶5年的限制,落戶未滿5年也可以買2套。

    觀點地産新媒體經過多方查證,網傳的杭州人才購房政策收緊基本屬實,現在杭州高層次人才買2套房,無論單身還是家庭,都與普通購房者一樣。單身人才不能購買2套房,人才家庭也需要滿足落戶5年的要求。且新政策已于2021年4月9日開始實施。

    但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了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官方網站,截至4月13日上午10時,官方網站上並無官方文件對這一問題進行說明。

    另悉,自從去年4月杭州推行人才優先搖号政策至今,已經過去了約1年左右的時間。但在此期間杭州曾多次收緊人才優先政策。

    2020年7月2日,杭州加碼調控,其中提到高層次人才優先搖号所購的住房,自商品房合同網簽備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2021年1月27日,“杭六條”出台,高層次人才轉讓杭州限購範圍内住房的,須在杭州限購範圍内無自有住房記錄滿3年,方可享受高層次人才優先購房。

    如果此次政策屬實,那麼目前杭州人才除了享受首套優先購房和購房補貼外,其他政策和普通購房者一致。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