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近東籌劃轉讓蘇甯易購股份 同時後者拟配股購買蘇甯雲新基金所持項目公司

观点网

2021-06-22 20:10

  • 蘇甯易購拟以新發行的股份及部分現金作為對價,購買蘇甯雲新私募投資基金所持有的項目公司100%股權,具體項目公司範圍尚在商讨中。

    觀點地産網訊:6月22日,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其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張近東先生及股東蘇甯電器集團有限公司正在籌劃涉及公司股份轉讓的重大事項進展。

    公告指出,截至公告日,前述股份轉讓的相關工作正在推進中。若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後,上市公司将處于無控股股東、無實際控制人狀态。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股權結構的進一步優化以及長期戰略的穩步推進。公司股東将盡快完成股份轉讓協議的簽署。

    此外,蘇甯易購同日公告表示,為進一步強化公司線下核心能力,公司将對于門店優質資産加強獲取。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籌劃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因有關事項尚存不确定性,為了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對公司股價造成重大影響,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的相關規定,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6月23日停牌。

    蘇甯易購表示,預計在本停牌公告後不超過10個交易日的時間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開董事會審議並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證券最晚将于2021年7月7日開市起復牌並終止籌劃相關事項,同時披露停牌期間籌劃事項的主要工作、事項進展、對公司的影響以及後續安排等事項,充分提示相關事項的風險和不确定性,並承諾自披露相關公告之日起至少1個月内不再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蘇甯易購拟以新發行的股份及部分現金作為對價,購買蘇甯雲新私募投資基金所持有的項目公司100%股權,具體項目公司範圍尚在商讨中。

    本次交易的交易對方拟定為蘇甯雲新基金。鑒于契約型基金無法進行工商登記,標的公司股權登記于基金管理人深創投不動産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名下。其中,深創投不動産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為深圳國資委旗下資産管理平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蘇甯易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