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與新濠中山共同開發中山南朗鎮50萬方地塊

观点网

2021-06-23 12:51

  • 根據項目合作協議的條款,合營夥伴将透過項目公司共同開發項目土地,而項目公司由新濠中山及中山雅辰分别擁有51%及49%。

    觀點地産網訊:6月23日,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有關共同發展項目土地的須予披露交易公告。

    根據公告披露内容,中山新濠雅創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項目公司)于6月23日以40億元成功競拍廣東省中山市南朗鎮(翠亨新區起步區) 西四圍約504,000平方米土地(項目土地)。根據項目合作協議的條款,合營夥伴将透過項目公司共同開發項目土地,而項目公司由新濠中山及中山雅辰分别擁有51%及49%。

    預計訂約方A(中山雅居樂與中山雅辰)對項目的總承擔最多約為人民币56.5億元,訂約方A将向項目公司投入注冊資本及/或提供财務資助。本公司應以訂約方B(新濠中山與溢培)為受益人就訂約方 A于項目合作協議項下的責任提供擔保。

    同日,中山雅居樂與廣州長源(各擁有中山雅辰 50%股權)訂立特殊目的公司合作協議,據此,中山雅居樂及廣州長源同意按其于中山雅辰的股權百分比的比例向中山雅辰投入注冊資本及╱或提供财務資助,以發展項目土地。中山雅居樂于中山雅辰的總承擔不得超過訂約方 A 對項目的總承擔。

    根據項目合作協議的條款,中山雅辰及新濠中山将分别向項目公司注資約人民币 7.83億元及人民币 0.8億元。于該等出資完成後,項目公司的注冊資本将增加至人民币 10億元。中山雅辰及新濠中山于項目公司的股權比例将不與其對項目公司的出資比例成正比。

    訂約方 B 将負責開發主題樂園項目地塊,而訂約方 A 将負責開發主題樂園項目地塊以外的項目土地(“非主題樂園項目地塊”)。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