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100億中票獲準 另拟出售盛唐置業全部股權

观点网

2021-07-23 16:45

  • 上海建工中期票據注冊金額為100億元,注冊額度自通知書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東方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席主承銷.

    觀點地産網訊:7月23日,上海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中期票據獲準注冊的公告。

    公告表示,近日,公司收到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出具的《接受注冊通知書》,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已接受本次中期票據注冊。

    主要内容為:上海建工中期票據注冊金額為100億元,注冊額度自通知書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東方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席主承銷;上海建工在注冊有效期内可分期發行中期票據,接受注冊後如需備案發行,應事前先向交易商協會備案。

    另于本日,上海建工發布公告稱,拟出售上海盛唐置業有限公司100%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為盤活存量資産,拓展融資渠道,優化資本結構,上海建工下屬上海建工房産有限公司拟在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以公開挂牌方式一次性轉讓其所持上海盛唐置業有限公司的100%股權。

    經上海東洲資産評估有限公司評估,在評估基準日2021年5月31日,盛唐置業股東全部權益評估價值為14.22億元,較賬面價值增值10.11億元,增值率為246.20%。本次交易采取公開挂牌方式,盛唐置業100%股權挂牌轉讓底價将不低于評估值。

    資料顯示,盛唐置業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經營,開發了大唐盛世花園、大唐國際廣場等辦公樓及住宅。公司自建的辦公樓已基本全部出租,商業房地産也基本出租,部分車位用于銷售,部分車位用于流動性停車位,由專門的物業公司進行管理及維護,維護狀況較好。

    本次交易涉及的資産為盛唐置業擁有的流動資産、非流動資産,其中流動資産主要由貨币資金、預付賬款、其他應收款、存貨及其他流動資産等組成;非流動資産主要包括投資性房地産、固定資産、無形資産、遞延所得稅資産、其他非流動資産等組成。

    截止評估基準日,盛唐置業資産總額10.49億元,負債總額6.38億元,淨資産總額4.11億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上海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