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強贈與住房審核 受贈人應符合住房限購政策

观点网

2021-07-23 17:16

  • 新規明确,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過贈與方式轉讓住房的,在住房限購政策執行中,該住房自轉移登記之日起5年内仍記入贈與人擁有住房套數。

    觀點地産網訊:7月23日,上海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市房管局、市自然資源确權登記局出台加強住房贈與管理規定,進一步深化落實“滬十條”“滬七條”等文件精神,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強化市場監管,進一步嚴格執行住房限購政策。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新規明确,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過贈與方式轉讓住房的,在住房限購政策執行中,該住房自轉移登記之日起5年内仍記入贈與人擁有住房套數;受贈人應符合國家和本市住房限購政策。

    上海各區自然資源确權登記事務中心(不動産登記事務中心)應将贈與住房轉讓納入綜合窗口收件;各區房地産交易中心應加強審核,将贈與住房轉讓納入房屋交易核驗範圍(交易核驗認定時點以綜合窗口收件之日為準),對贈與當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購政策的,不予辦理交易登記手續。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