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服務預計淨利潤全年可保持在14%或甚至更高水平之上

观点网

2021-08-17 11:30

  • 随着今年下半年的商管業務開展,以及收入結構的持續優化,以及降本增效措施效果的進一步顯現,公司料計未來淨利潤仍然能夠保持在今年相對比較高的水平上。

    觀點地産網訊:8月17日,遠洋服務首席财務官劉旭于線上記者會上表示,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達到了32%,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4個百分點,其歸功于收入結構進一步優化,包括高毛利的社區增值服務的收入占比達到了27%,也是公司首次突破20%。

    同時,公司在上半年也是通過更合理的人員配置和持續的推進專業標準化,持續的提升基礎物業的精細化管理水平,另外,公司通過集約化采購等方式,進一步降低外包成本,通過一繫列的成本管控措施,令今年上半年的基礎物管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有2.5個百分點的提升,如果剔除去年上半年疫情社保減免的因素的影響這一因素,基礎毛利率水平提高了接近5個百分點。

    他又指,基于上半年已經實現了2.64億的淨利潤,已經完成了全年的4.4億淨利潤目標的60%,對于全年的4.4億的淨利潤還是非常有信心能夠實現的。雖然公司一般上半年的淨利率會高于全年,主要還是由于公司過往一般下半年會有比較多的工程維保等保養支出的發生,以及下半年的調薪期,還有年終獎的計提,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下半年的淨利率水平,預計全年還是能夠保持在14%或甚至更高的淨利潤的水平上。

    關于未來的歷史趨勢,随着今年下半年的商管業務開展,以及收入結構的持續優化,以及降本增效措施效果的進一步顯現,公司料計未來淨利潤仍然能夠保持在今年相對比較高的水平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