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住建局:規範房地産銷售宣傳 防止以學區房等名義炒作房價

观点网

2021-09-27 15:27

  • 規範海口市房地産銷售宣傳、防止以學區房等名義炒作房價作出規定,明确房地産中介機構在居間代理買賣過程中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挂牌二手房。

    觀點地産網訊:9月26日,海口市住建局和市市場監管局聯合下發《關于規範房地産銷售宣傳的通知》,就規範海口市房地産銷售宣傳、防止以學區房等名義炒作房價作出規定,明确房地産中介機構在居間代理買賣過程中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挂牌二手房。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通知》明确,房地産開發企業及房地産營銷代理機構的房地産銷售廣告不得含有為入住者辦理戶口、升學等事項的承諾;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購買者可以入讀、劃片入讀某特定中小學,不得使用引發購房者對特定中小學入學資格産生誤解的特定用語;不得對規劃和建設中的文化教育設施作誤導宣傳,涉及在規劃或者建設中的文化教育設施應當明确注明“在規劃中”或者“在建設中”。

    《通知》規定,房地産中介機構在居間代理買賣過程中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挂牌二手房;不得虛標房價或發布虛假房源信息;不得組織出售方聯合擡高報價;不得協助交易雙方簽訂“陰陽”合同。

    另外,《通知》對網絡自媒體在房地産銷售宣傳方面提出要求。

    網絡自媒體不得散布與國家“房住不炒”大政方針相違背的觀點;不得炒作或配合房地産開發企業和房地産中介機構炒作學區房等話題;不得片面和歪曲解讀房地産調控政策;不得編造和傳播虛假信息,欺騙、誤導消費者。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