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調整架構“瘦身健體” 增設債務小組應對流動性問題

观点网

2021-10-11 17:49

  • 此次境外流動性問題的出現,讓花樣年“更加堅定要做正确的事。”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花樣年在内部發布最新的集團組織架構調整及人事任免的決定。

    據了解,本次比較大的動作包括:中國集團與地産集團組織架構合並,同時作為多元業務控股管控集團和地産業務集團開展工作;成立專門的“債務與資産重組小組”,柯卡生擔任小組組長。

    關于架構調整問題,據花樣年集團副總裁兼人力資源部總經理程建麗介紹,針對組織臃腫問題,公司今年重新梳理編制配置原則,回歸常規原理,在7月份啟動“瘦身計劃”,給組織減脂、去臃腫;一個月前啟動合並方案,目的很明确:進一步提高決策效率與執行質量,拉通協同,聚焦經營。“此次事件發生,讓我們更加堅定要做正确的事。”程建麗說。

    此前于9月29日,標普突然大幅下調花樣年公司評級,致使公司境内外融資交叉嚴重受限,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曾寶寶與公司管理層第一時間就此問題成立專項小組,試圖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問題仍未得到有效解決,致使公司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到期美元債。

    針對此次境外流動性問題,花樣年在地産投資決策小組、地産産品決策小組、地産招采決策小組等決策委員會的基礎上,增設專門的債務與資産重組小組,由花樣年執行董事柯卡生擔任小組組長,在董事會和公司管理層的領導下,統籌集團債務與資産重組工作,按市場化、法治化的原則,化解流動性風險。小組下設政府與合作項目執行組、金融機構執行組、執行秘書。公開資料顯示,柯卡生在金融行業擁有長達30多年的從業經歷。

    在花樣年發布上述組織架構調整及人事任免決定的同一日,公司創始人曾寶寶通過郵件向員工發出一封“寶爺家書”。曾寶寶在信中激勵花樣年全體員工“花花”:事情來了,不逃避;遇到問題,去解決。花樣年絕不躺平,這是我和公司管理層的态度,也是每一位花花對業主、對合作夥伴及投資人的承諾。

    曾寶寶在信中表示:“目前公司管理層正積極與政府部門、境内外金融機構、合作夥伴誠懇磋商,力争控制和消弭風險,早日走出流動性困境。”此外亦表示,保項目高品質交付、保公司正常運營是花樣年的底線。

    根據最新公告,花樣年已委任華利安(中國)有限公司為其财務顧問,以評估集團的資本架構、流動資金及探尋所有緩解當前流動資金問題的可行解決方案,並盡快為所有持份者達成最佳解決方案。此外,花樣年也委任盛德律師事務所為其法律顧問。

    值得一提的是,花樣年創始人曾寶寶在公司内部闡釋“花樣年的行動力”:一方面是組織結構的主動“瘦身健體”,一方面是持續校招儲備“花生将”。據悉,目前花樣年正積極推進新一年度的秋季校招,為公司長遠發展儲備人才。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花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