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住建廳發布房産交易風險提示 含裝修“雙合同”等13種風險

观点网

2021-10-13 17:24

  • 房地産開發企業與購房者簽訂除商品房買賣合同外,同時簽訂裝修等雙合同的即是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3日,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發布關于進一步做好商品房交易風險提示的通知。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相關的交易風險提示主要有:

    一、房地産開發企業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擅自銷售商品房,並向購房者收取購房款、認籌金、定金、預訂款等款項的即是風險。

    二、房地産開發企業提供的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銀行和監管賬戶與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公示信息不一致的即是風險。

    三、房地産開發企業要求購房者将購房款轉入非商品房預售款專用賬戶的即是風險。

    四、房地産開發企業以高于備案價格銷售商品房的即是風險。

    五、房地産開發企業只簽訂線下商品房買賣合同且不及時網簽備案的即是風險。

    六、房地産開發企業以一次性付款、團購費、定金抵購房款等名義明顯低于市場價格銷售商品房的即是風險。

    七、購房者與未辦理房地産經紀機構備案或未獲委托的房地産中介機構簽訂購房協議、合同、認購書,或交付定金、意向金、誠意金的即是風險。

    八、房地産開發企業采取返本銷售或變相返本銷售、衆籌買房、以租代售、物業返租、售後包租或變相售後包租等方式銷售商品房的即是風險。

    九、拟購商品房涉及抵押、司法查封等他項權利的即是風險。

    十、房地産開發企業的廣告宣傳、銷售或中介人員的口頭承諾與商品房買賣合同内容或商品房實際情況不符的即是風險。

    十一、房地産開發企業或中介機構協助購房人提供虛假證明材料騙取購房資格或者規避限售政策的即是風險。

    十二、購房者違規使用經營貸、消費貸等金融産品支付購房款的即是風險。

    十三、房地産開發企業與購房者簽訂除商品房買賣合同外,同時簽訂裝修等"雙合同"的即是風險。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