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朱保全:物業的並購停留在股東層面 或存在風險

观点网

2021-10-22 17:35

  • 資本對賭下的風險,看不見的物業里的責任風險。另外,規模快速增長,物業公司也可能出現現金流困難的問題。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2日下午,萬科繼續舉行2021年業務交流會下半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會上,萬物雲CEO朱保全指出,現在物業行業的買賣,完全是在股東層面,沒有流入業主。

    他表示,這會帶來風險,如資本對賭下的風險,看不見的物業里的責任風險。另外,規模快速增長,物業公司也可能出現現金流困難的問題。

    朱保全指出,物業行業在第一季度物業費的收繳率60-70%。如果65%的收繳率就意味着有35億的現金沒有收到,也就是說如果利潤率是10%的話,意味着有25億的負現金流。一個現金流好的行業在規模大了之後,如果客戶關繫基礎不夠的話,将會遇到現金流危機。

    他表示,所以這是大家過去沒有遇到的問題,但是在今天,在資本杠杆的放大下一些企業将會遇到的新的麻煩。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