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士鵬:疫情下華人富豪又來了,48億買下倫敦金融城大樓

观点网

2020-12-07 17:00

  • 該交易将以全現金的形式成交,雙方已交換合同,預計本月底完成全部交易手續。

    傅士鵬 英國疫情之下,除了一直很活躍的香港人,新加坡華人也來了。

    英倫投資客(2020年12月6日)獲悉,新加坡富豪Ricky AU控制的鼎邦集團(Sun Venture)已斥資5.52億英鎊(約48.46億人民币),從英國房地産公司Landsec手中成功收購了位于倫敦金融城的兩棟寫字樓1 & 2 New Ludgate。

    由于該樓大部分面積被租給日本瑞穗銀行(Mizuho),因此有時候也被稱作倫敦瑞穗大樓。

    該交易将以全現金的形式成交,雙方已交換合同,預計本月底完成全部交易手續。

    Landsec方面表示将利用這筆資金償還公司債務,然後再尋機會投資到倫敦房産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1 & 2 New Ludgate兩棟大樓在2020年3月31日做過一次估值,當時的價值是5.464億英鎊,最新成交價(5.52億英鎊)對比此前估值高出了560萬英鎊。

    具體位置方面,1 & 2 New Ludgate位于倫敦金融城西側,靠近聖保羅大教堂,上周剛賣給香港永泰的德勤大樓也在附近。

    1 & 2 New Ludgate大樓辦公和零售空間高達389,615平方英尺,兩棟大樓的可租賃面積分别為183,305平方英尺和206,310平方英尺。

    租客除了日本瑞穗銀行,還包括澳大利亞聯邦銀行、Ropes&Gray律師事務所等。

    目前該物業每年租金收入為2370萬英鎊,年租金收益率為4.3%左右。

    事實上,這已經是新加坡鼎邦今年第二次買入倫敦物業了。

    2020年7月7日,新加坡鼎邦出資1.74億英鎊,買下了位于倫敦牛津街的寫字樓One New Oxford Street,該樓底層為零售物業。

    One New Oxford Street大樓位于倫敦市中心,靠近Holborn地鐵站。大樓總面積高達11萬平方英尺(10,219平方米),共9層。

    該樓目前年租金收入為770萬英鎊,租客有高街服飾品牌H&M、直播平台Twitch等。

    鼎邦(Sun Venture)是誰?

    鼎邦是一家位于新加坡本土的房地産投資公司,專門從事各種形式的優質房地産投資。

    鼎邦在新加坡持有著名的地標性建築——巴耶利峇廣場(Paya Lebar Square) ,包括寫字樓、零售商鋪和酒店。

    另外還持有位于新加坡CBD的71 Robinson大樓,年租金回報率在3.5%左右。

    另一棟999年産權的新加坡三星中心(Samsung Hub)的9層到11層也被鼎邦收入囊中。

    還有哪些新加坡華人在倫敦買樓了?

    說起對倫敦房地産的熱愛程度,新加坡華人絲毫不輸香港人,接下來我們就來簡單盤點下:

    1、 神秘新加坡富商買下倫敦眼大樓

    2019年8月6日,一名來自新加坡的神秘華人投資者斥資8.75億英鎊(約75億人民币),買下了位于英國倫敦市中心的網紅大樓Southbank Place。

    Southbank Place位于倫敦眼正後方,整個項目包含住宅和寫字樓兩大塊,該投資者買下的是其中的寫字樓部分。

    8.75億英鎊的超高成交額,也讓這筆交易成了去年倫敦市場成交金額最大的交易之一。

    Southbank Place由金絲雀碼頭集團、卡塔爾投資局旗下的Qatari Diar共同開發,整個項目包括5棟住宅樓、2棟辦公樓,提供800多套住宅公寓和57.2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

    住宅部分我們在英倫投資之前的推送里介紹過,總價70萬英鎊起,單價合人民币約13萬每平方米。

    2、歐石吉買下金融城大樓8 Finsbury Circus

    2019年7月30日,新加坡華人富豪歐石吉出手英國,斥資2.6億英鎊(約22億人民币),收購了倫敦金融城地標大樓8 Finsbury Circus。

    8 Finsbury Circus屬于永久産權物業,位于倫敦金融城核心地段,靠近Moorgate和Liverpool Street地鐵站,地理位置同樣非常優越。

    目前該大樓已經全部滿租,年租金為1040萬英鎊,年租金收益率為4%,租客租期從2020年算還剩13年。

    這意味着,未來13年,歐石吉每年都能從大樓拿到無風險的1040萬英鎊租金收入。

    3、新加坡前首富郭令明買下金融城地標大樓

    2018年10月26日,新加坡前首富——郭令明旗下的新加坡城市發展有限公司斥資3.85億英鎊(約6.81億新币,34.3億人民币),收購了倫敦金融城地標寫字樓125 Old Broad Street。

    125 Old Broad Street大樓位于倫敦金融城核心地段,在1972年到2004年超過30年間一直作為倫敦證券交易所總部,因此該樓又被稱為證交所大廈(Stock Exchange Tower)。

    倫交所退租後,大樓于2008年進行了全面的翻新和整修,目前所有空間都已租出,租客包括中國的中金(CICC)、律所King & Spalding、房産公司Cushman & Wakefield、金融公司Mallowstreet等21家公司。

    英倫投資客寫在最後

    可以看出,和香港買家不同的是,新加坡買家似乎對倫敦地標級别的超級寫字樓情有獨鐘,收購金融往往比香港投資者更大,其購買的物業地段也更加核心。

    另值得注意的是,随時英國解封,疫苗即将鋪開,英國商業地産市場近期也在快速回暖,多筆交易都出現了多機構競價的現象,交易數量也出現了明顯回升。

    傅士鵬 常駐倫敦從事英國地産投資,觀點地産網專欄作者

    撰文:傅士鵬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