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團營收下降73%至6.62億 淨虧損8.53億

观点网

2021-08-27 23:29

  • 期内,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62億元,同比下降73.11%;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8.53億元,同比增長46.08%。

    觀點地産網訊:8月27日晚間,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21年半年度報告。

    公告顯示,期内,泰禾集團實現營業收入6.62億元,同比下降73.11%;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8.53億元,同比增長46.08%。

    泰禾于公告中稱,收入下跌主要原因是受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以及融資環境收緊等因素的影響,公司主要地産項目在投資金額、建設周期、銷售回款等方面的實際進度與計劃進度存在一定差異,無集中交付的地産項目,造成收入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從收入構成看,泰禾集團本期收入的主要來源是房地産業務和服務業務,零售和其他業務占比較小。

    期内,泰禾無新增土地儲備項目,截至期末,累計土儲3,239.91萬平米,剩余可開發建築面積923.87萬平米。

    報告期内,受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以及融資環境收緊等因素影響,泰禾房地産項目推盤節奏放緩,面臨較大去化壓力,同時由于公司自身債務規模龐大、債務集中到付等問題使得公司短期流動性出現困難,導致項目建設周期延長,出現延期交付情況。

    公告中稱,目前正全力推進債務重組事宜,積極解決債務問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報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