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 港上市政策要緊貼市場變化以加強競争力

观点网

2021-11-25 15:57

  • 又指推出跨境理财通是香港資産及财富管理的里程碑,香港會致力擴大人民币雙向資金流動。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5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證監會論壇表示,港近期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重回第三,又指港上市政策要緊貼市場變化,加強競争力。

    陳茂波指,港金融服務界是經濟引擎,惟港金融市場發展以外,持續維護和檢視監管機制同樣重要,以維持香港金融繫統暢順運作和香港整體穩定。他表示,證監會正進行虛拟資産服務提供商檢視工作。

    他又提到港交所就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咨詢市場,他相信監管者致力在市場發展及投資者保護之間尋求平衡。

    另外,陳茂波指,推出跨境理财通是香港資産及财富管理的里程碑,香港會致力擴大人民币雙向資金流動。他正領導一個小組以推廣香港債券市場多元化發展,有信心将香港提升為亞洲第三大債券市場。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