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服務完成配售1.5億股募資逾80億港元 将用于收並購等用途

观点网

2021-11-26 20:50

  • 碧桂園服務表示,配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拟用作與集團主要業務相關的未來潛在收並購項目投資,商寫服務、商業管理服務、城市服務與生活服務類等新業務的拓展,再融資及公司營運資金。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6日,碧桂園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完成根據一般授權配售新股份。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碧桂園服務董事會宣布,配售協議載列的所有條件已獲達成而配售事項于2021年11月26日完成。合共1.5億股股份已由配售代理根據配售協議的條款及條件,按每股配售股份53.35港元的配售價成功配售予不少于六名專業、機構及/或其他投資者。

    碧桂園服務表示,配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扣除相關開支及專業費用後)估計約為80.02億港元,拟用作與集團主要業務相關的未來潛在收並購項目投資,商寫服務、商業管理服務、城市服務與生活服務類等新業務的拓展,再融資及公司營運資金。

    此外,于公告日期,碧桂園服務的尚未行使可換股債券本金總額為50.38億港元,並可按初始轉換價每股股份97.83港元轉換為5149.75萬股新股份。根據可換股債券協議的條款及條件,只有在暫定調整(按可換股債券協議所載公式計算)等于初始轉換價的1%或以上時,初始轉換價才會因配售事項完成而調整。根據配售價及配售股份的數目計算,暫定金額低于初始轉換價的1%。因此,可換股債券的現行轉換價不會調整,並将維持每股股份97.83港元不變(即初始轉換價)。

    此前報道,11月18日,碧桂園服務公告,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公司将根據一般授權配售1.5億股新股份,價格為每股股份53.35港元,配售事項的所得款項總額及所得款項淨額估計分别為約80.025億港元及約80.021億港元。

    碧桂園服務此次配售股份占于該公告日期該公司的已發行股本約4.66%;及經發行配售股份而擴大的該公司已發行股本約4.45%。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