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122億收購珠海免稅集團事項存在暫停或終止風險

观点网

2021-01-17 17:31

  • 根據《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的規定,公司目前不符合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條件,本次重組存在暫停或終止的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格力地産發布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暨重大資産重組風險提示公告。其股票于2021年1月12日、13日、14日連續3個交易日内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規則》,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情形。

    經公司自查並向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書面問詢,截至目前,除在指定媒體上已公開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近期格力地産董事長魯君四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已于2020年12月31日予以披露。根據《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的規定,公司目前不符合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條件,本次重組存在暫停或終止的風險。

    早于2020年10月31日,格力地産公告稱,拟向珠海市國資委、城建集團發行股份並支付現金,購買其持有的珠海市免稅企業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經上市公司與珠海市國資委和城建集團協商,确定免稅集團100%股權的交易價格為122.15億元。

    同時,格力地産拟向通用技術集團下屬公司通用投資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募集配套資金總額不超過8億元,且不超過格力地産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免稅集團股權交易價格的100%,發行股份數量不超過1.86億股,不超過本次交易前格力地産總股本的30%。本次交易的獨立财務顧問中信證券。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