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士鵬:空蕩蕩的辦公室?倫敦金絲雀碼頭寫字樓空置率飙升

观点网

2023-10-12 15:17

  • 2023年10月9日,英國房産信息網站Costar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倫敦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辦公區的空置率為14.3%,是倫敦空置率最高的地區之一。Costar指出,該比例遠高于倫敦市中心9.2%的平均水平,更加高于倫敦西區的3%。這意味着,金絲雀碼頭有近5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目前被空置。

    2023年10月9日,英國房産信息網站Costar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倫敦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辦公區的空置率為14.3%,是倫敦空置率最高的地區之一。Costar指出,該比例遠高于倫敦市中心9.2%的平均水平,更加高于倫敦西區的3%。這意味着,金絲雀碼頭有近5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目前被空置。

    英媒消息指出,金絲雀碼頭受到居家辦公趨勢的影響尤其嚴重。

    具體來說,位于金絲雀碼頭的倫敦第三高大樓——One Canada Square目前的空置率為36%;在新冠疫情爆發前,該建築的空置率僅為4%。幾個月前,Barclays銀行的員工離開了5 North Colonnade大樓,如今,這棟大樓12層幾乎所有的辦公空間都在挂牌出租。

    另一棟空置面積增加的建築是20 Churchill Place,現在有四分之一被空置。與此同時,匯豐銀行也計劃在2026年底撤離金絲雀碼頭。

    金融服務公司Jefferies的分析師表示,倫敦寫字樓市場整體都在遭遇出租危機,空置面積達到30年來的最高水平。而金絲雀碼頭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與當地房地産的性質有很大關繫——許多公司目前采取靈活的辦公政策,使金絲雀碼頭最初吸引人的大型交易大廳不再那麼重要。另外,金絲雀碼頭的許多大樓建造歷史超過20多年,大公司們現在更加青睐擁有更高環保資質和高質量設施的現代化寫字樓。

    傅士鵬 常駐倫敦從事英國地産投資 觀點新媒體專欄作者

    撰文:傅士鵬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