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運航運3.89億港元收購創毅控股 進軍香港物管市場

观点网

2021-03-08 08:56

  • 此外,SSH将不會提名招商局積余産業運營服務為購股協議項下的潛在買方。

    觀點地産網訊:在招商積余上周宣布終止收購創毅控股53.51%股份後,3月8日,創毅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董事會獲控股股東Genesis Group告知,于2021年3月5日(交易時段後),Genesis Group、要約人(中外運航運有限公司)及擔保人訂立購股協議,據此,要約人已有條件同意收購,及Genesis Group已有條件同意出售銷售股份,總代價為3.89億港元,相當于每股銷售股份1.456港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銷售股份合共2.68億股股份,占于公告日期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53.51%。

    而代價每股銷售股份1.456港元于2020年9月30日較股東應占集團未經審核資産淨值約每股0.65港元溢價124.0%。其較股份于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市價每股1.54港元折讓5.5%。

    待股份銷售完成後,招商證券(香港)将代表要約人根據收購守則作出要約,要約價每股要約股份1.456港元相等于要約人根據購股協議應付每股銷售股份購買價。

    于本公告日期,該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為5億股。基于每股要約股份1.456港元的要約價,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的估值為7.28億港元。

    待股份銷售完成且緊随股份銷售完成後,由于要約人及其一致行動人士将擁有合共2.68億股股份,受要約規限的已發行股份總額将為2.32億股,即獨立股東所持股份。倘要約獲全面接納,要約人根據要約應付最高總金額将為3.38億港元。

    要約人為于香港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其透過SSH、中國經貿船務有限公司及招商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由招商局集團間接全資擁有。要約人及其附屬公司主要從事提供投資服務、提供船舶管理服務、投資控股及船舶租賃。于本聯合公告日期,要約人董事會包括王有良及丁磊。

    創毅控股方面表示,經考慮物業管理行業的市場潛力後,要約人得以藉由該收購事項進軍香港的物業管理市場。通過該收購事項,要約人可利用集團的物業管理經驗,藉此促使要約人将其業務範圍擴展至物業管理市場。

    因此,于要約截止或失效後,要約人拟繼續經營集團現有主要業務。要約人無意于要約截止或失效後對集團現有業務及營運作出任何重大變動;終止聘用集團任何雇員;或出售或重新調動公司固定資産(于日常及一般業務過程進行者除外)。

    要約人将繼續恪守良好企業管治,不時監察及檢讨集團的業務及營運,並有可能采取其認為必要或适當的行動以提升集團的價值。然而,要約人保留對集團業務及營運采取其認為必要或适當任何改動的權利,以提升集團的價值。

    此外,SSH将不會提名招商局積余産業運營服務為購股協議項下的潛在買方。盡管如此,倘招商局積余産業運營服務随後提呈購買任何要約人于未來可能購買╱持有的股份,招商局集團、SSH、要約人及招商局積余産業運營服務将彼此溝通及協調以讨論有關提案的可行性及(倘适用)确保有關提案的實施将符合适用的法律及法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業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