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條件成熟時 招商局集團将積極協調創毅控股股權轉讓予招商積余

观点网

2021-03-08 09:02

  • 為支持招商積余發展,若招商積余認為收購創毅控股的條件成熟時,招商局集團将積極協調SSH及其子公司以合法合規的方式、按照市場公允價格将所持創毅控股股權轉讓給招商積余。

    觀點地産網訊:3月8日,招商局積余産業運營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關于放棄股權收購機會的進展。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2021年3月3日,招商積余披露公告,公司放棄中外運航運(控股)有限公司(“SSH”)推薦的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創毅控股53.51%股份的收購機會。

    SSH獲知公司放棄本次股權收購機會後,根據其自身實際情況綜合考量,拟以其子公司收購創毅控股53.51%股份,並于2021年3月5日簽署股份轉讓協議。

    公告顯示,公司與SSH的實際控制人均為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公司于2021年3月5日收到招商局集團發來的《關于中外運航運(控股)有限公司收購創毅控股有限公司的情況說明》,

    具體内容為:招商局集團長期支持招商積余的發展,SSH已于2020年12月11日将創毅控股股權收購機會推薦給招商積余,招商積余經綜合考量後,放棄本次股權收購機會,現SSH計劃以其子公司收購創毅控股53.51%股份。

    創毅控股僅在香港開展物業管理業務,主要為公屋物業管理及少量私人物業管理。招商積余主要在中國内地開展物業管理及資産管理業務,目前在香港的業務僅為招商局集團及下屬公司提供内部後勤保障,業務規模非常小且未參與香港的市場化物業管理業務,與創毅控股目前及未來所從事的業務領域不存在競争。

    SSH以其子公司收購創毅控股完成後,為支持招商積余發展,若招商積余認為收購創毅控股的條件成熟時,招商局集團将積極協調SSH及其子公司以合法合規的方式、按照市場公允價格将所持創毅控股股權轉讓給招商積余。

    招商積余指出,本次放棄股權收購事項不會對公司整體業務發展和生産經營活動産生影響,不存在損害公司和中小股東利益的情形。公司将繼續圍繞既定戰略,尋求更多的發展機會,推動公司持續健康發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物業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