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正在研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機制的可行性

观点网

2021-03-08 09:39

  • 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陳翊庭稱,印花稅並未大幅減少交易量,正在研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機制的可行性。

    觀點地産網訊:3月8日,據彭博社報道,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陳翊庭稱,印花稅並未大幅減少交易量,正在研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機制的可行性。

    此前在2月末,就曾有消息傳出港交所正在研究SPAC上市的可行性。

    在3月1日港媒爆出,新世界發展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正計劃成立SPAC在美上市,希望籌集最多4億美元資金。重奪《福布斯》香港首富地位的李嘉誠亦踏進該領域,據稱由其支持的一家SPAC最快在2月末3月初向美國SEC遞交注冊文件。

    更早之前,自立門戶的李澤楷已在美國發起第三家SPAC,計劃募集數億美元。賭王何鴻燊家族、新濠國際主席兼行政總裁何猷龍的私人家族辦公室黑桃資本,也在着力籌備第二筆SPAC投資。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