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灣2.14億收購東莞虎門城市更新項目剩余股權

观点网

2021-04-22 20:33

  • 粵港灣表示,公司聚焦大灣區,其中發展城市更新項目是公司業務模式中的重中之重,因此發展虎門項目符合公司戰略。

    觀點地産網訊:4月22日,粵港灣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于當日其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首粵(東莞)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作為買方(本),與賣方上海語楓商務信息服務中心、上海柏祥信息技術服務中心(有限合夥)訂立收購協議。

    根據收購協議,買方同意收購目標公司東莞市興通物業投資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代價為2.14億元。據悉,目標公司由上述兩個賣方分别擁有77%和23%的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目標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截至公告之日,目標公司擁有東莞鉑禾約49%的股權。東莞鉑禾透過其附屬公司東莞華通在東莞市虎門鎮運營一個城市更新項目。此前2021年2月粵港灣控股已進行了先前認購,認購了東莞鉑禾約51%的股權。

    于本公告日期,東莞市自然資源局已對虎門項目出具最終批復,東莞自然資源局與東莞華通亦于2021年4月8日簽訂了一份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虎門項目地塊用地性質為居住用地,占地面積約3萬平方米,計容建築面積約83000平米。虎門項目旨在成為東莞市虎門鎮有影響力的品牌智創品質生活小區。

    收購事項完成後,目標公司将成為粵港灣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目標公司的财務報表将並入其綜合财務報表。

    該收購事項預期于2021年5月31日或之前完成。

    對于收購事項的理由,粵港灣表示,公司聚焦大灣區,其中發展城市更新項目是公司業務模式中的重中之重,因此發展虎門項目符合公司戰略。

    其董事會認為,收購事項連同先前認購可提升公司現有業務,開發優質及具吸引力的城市更新項目,預期公司将從虎門項目中受益。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粵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