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華:終于等到一道樓市“開胃菜”

观点网

2023-08-25 16:17

  • 可以肯定的是,政府救市細則的落地,是一個趨勢。

    楊光華 從7月24日,等到8月25日,一個月零一天。

    這種等待,在這個盛夏,依然是寒意陣陣,大多數人開始失去信心,開始煩躁。

    8月25日午後,終于先端上一道開胃菜:

    财政部等三部門聯合出台買首套房”認房不認貸“。

    這條政策,就是落實此前的”更好滿足剛需與改善住房需求“。

    這招會促使部分家庭賣掉名下房産,變成首套房,享受低首付、低利率。

    這對剛需、換房,是超級利好。

    在四大一線城市以及廈門、成都、合肥等熱點城市,此前全部是認房又認貸。

    對于這條政策,最新反應的是股市,消息出台後,房地産闆塊集體拉升。

    這一條新消息,對于金九銀十的樓市有多大影響,還需要市場檢驗。

    可以肯定的是,政府救市細則的落地,是一個趨勢。

    當前的房地産政策,需要三部門乃至更多部門的聯手推動,快速執行落地。

    在三部門之後,各地方可以跟進地方特色的政策,一起穩定樓市。

    這一條新政,對于市場預期也有扭轉。我們看到管理部門終于出手,給市場信心,穩定預期。

    好戲還在後頭。不要着急,後面還有大菜、硬菜,慢慢上桌。每次的盛宴,不是只有一兩道開胃菜,入席者總相信好菜還在後頭。

    與一位大型房企營銷負責人聊天,他也是預計有更多政策将落地。他的公司現在的任務是加緊備貨,等到大風起,踩準節點,再幹一票。

    我也相信,後面還有更多政策出台。因為鼓勵剛需與改善買房的政策,還有很多工具與方法。

    現在市場除了支持剛需外,還要鼓勵改善進場。這些中産家庭,是樓市里突然消失的那群人。

    他們手中的二手房賣不出去、賣不出價錢,他們手里沒錢,這個市場的循環就無法打通。讓他們手里的房子流通,讓他們變得有錢,讓他們相信樓市的好預期,接下來我們會看到更多好消息。

    下一場盛宴,很多人提起離場,也有更多人入場。有人只吃了開胃菜,後面的大菜沒等到就離席。而有些人坐的很穩,一道菜一道菜慢慢品,他們的定力很強。

    這就是一場永不落幕的流水席。

    文/楊光華(地産寫字人)觀點新媒體專欄作者

    撰文:楊光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