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華:武漢豪宅大爆發!一個月賣了4個月的量

观点网

2023-11-01 12:03

  • 10月份武漢豪宅的井噴,只是一些表象與結果。能不能看懂背後的原因與邏輯,關繫到我們的财富能力。

    楊光華 10月份,武漢豪宅網簽成交量暴增!

    一個月網簽999套,相當于最近4個月的成交量總和。

    去年同期,武漢豪宅網簽量僅115套。

    這是今年武漢豪宅的最高單月成交量,也是近三年的最高成交量。

    10月份,為什麼武漢豪宅成交量暴漲?

    是新豪宅項目的集中入市,還是豪宅買家集中入場?

    武漢富豪們,最喜歡買的10個項目是哪些?

    有錢人的豪宅配置方式,有哪些值得我們借鑒的?

    01

    10月份,武漢豪宅新盤增多。

    華潤繫的武漢潤府、中寰潤府開盤熱銷。武漢潤府,再現千人搶房,開盤破9億元。中寰潤府開盤,賣掉八成房源。

    龍湖繫的禦湖境、武漢101項目,也是市場熱點空前。禦湖境首開開盤破12億元,武漢101獲得多個國際大獎。

    10月份,武漢豪宅榜的前四名,出現新面孔。

    武漢潤府,以194套荣獲武漢豪宅冠軍;建發朗玥,持續熱銷141套,武漢豪宅亞軍。武漢長江天地,以105套登上武漢豪宅第四名。

    其他上榜豪宅,多是老面孔,多是頂級豪宅。這次進入前10強的門檻,提升到30套。

    在武漢4.5萬+頂豪榜上,

    華潤繫的長江中心、武漢瑞府,是武漢頂豪的冠亞軍。從普通豪宅、頂級豪宅兩份榜單看,華潤置地都是最大赢家。

    對于頂豪來說,單月能成交超過10套,就是很好的項目。如果超30套,則是頂級流量項目。

    以新希望D10為例,在住宅持續熱銷的同時,該項目即将推出200-500平米的服務大平層。這是二七濱江第一個卷大平層的豪宅。

    個人預判,二七濱江核心區的住宅即将結束,商務大平層時代很快開啟。

    同時,漢口内環豪宅增加。武漢三鎮中心、武漢城建中央雲璟等新盤即将入市。

    内環濱江的華發外灘荟,正在上新品。這個項目很特别,每年最後兩個月,就賣五六十套。外灘洋房,因為量少,所以稀缺。

    02

    1-10月,武漢豪宅累計成交3249套。而去年全年是1862套。

    3294套,與同期武漢新房總量92574套,約占4%。

    通俗地說,今年武漢每100個買房人中,只有4人買得起豪宅。

    從區域上看,主要集中在二七濱江、内環濱江。

    武漢人愛江,買豪宅也愛濱江豪宅。盡管很多項目看不到江,或是不是一線看江。住在長江邊,是很多人的夢想。

    與長江對比,沙湖、東湖更像是“聚寶盆”。

    特别是東湖,是世界的東湖。近期,一直很低調的東湖豪宅——東湖九号即将亮相,實景準現房。它的豪宅産品與標準,刷新了武漢豪宅現有標準。

    前5強頂豪的流量,超過一些剛需盤。

    豪宅買家,也喜歡跟風買房。朋友在哪里買,我也去哪里買。以後,打麻将、聚會、喝茶也方便。

    03

    與普通住宅市場不同,當前武漢豪宅價格堅挺。

    這就是在市場波動時豪宅抗風險的能力。很多項目的價格是一路走高。

    經過10個月的觀察,樓市作為經濟的重要部分,如今從上到下,都在鼓勵發展房地産。

    打折促銷的,往往是剛需盤、改善盤。真正的豪宅,從來不打折。這和頂級奢侈品的定價是一樣的邏輯。買豪宅,不能用普宅的思維去選房。

    今年的豪宅市場上,項目的品牌越來越集中。華潤繫、龍湖繫、綠城繫+新希望、華發、建發與瑞安...“三繫四強”的豪宅新格局。

    一方面,豪宅供應增加,另一方面,豪宅買家出手。

    豪宅買家的朋友圈強大,提前對豪宅市場有預判。他們率先出手,搶奪市場上的優質資産,優化手中資産。他們提前讀懂經濟的信号,提前将貨币變成核心資産。

    這些是今年武漢豪宅爆發的主要原因。

    同時,武漢豪宅市場的熱銷,也将穩定武漢樓市預期。武漢樓市的預期,往往是10%的豪宅預期所決定的,而不是打折降價盤。

    [後記]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不是智商、情商,而是财商。

    還有兩個月,今年結束。當政策底、市場底全部出現後,當“新4萬億救市”投資涌來,下一步怎麼走?歷史會不會重演?

    财富人群是最敏感的,對市場變化提前有預判。他們敏銳的财富嗅覺,果斷的決策,讓他們每次都抓住市場風口。

    10月份武漢豪宅的井噴,只是一些表象與結果。能不能看懂背後的原因與邏輯,關繫到我們的财富能力。

    從他們的真金白銀投資中,我們也要學會配置優質資産。像武漢這樣的超大城市,機會也是超大的。

    文|楊光華(地産寫字人)觀點新媒體專欄作者

    撰文:楊光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