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軍:處理重資産只會減少負債長、增加現金流

观点网

2021-08-26 15:56

  • ​公司處理的這些重資産,包括商場和酒店,這些對未來的經營只會減少負債,增加現金流,不會影響到經營性的規模的增長。

    觀點地産網訊:8月26日,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21年中期業績會,出席管理層包括主席潘軍、執行董事柯卡生、執行董事兼地産集團首席運營官張惠明、執行董事兼首席财務官陳新禹。

    針對境外美元債價格波動情況,首席财務官陳新禹表示,外因是整個市場變化比較大,内因是花樣年的美元債比例比較高,四季度到期比較集中。

    陳新禹表示,針對二級市場的波動和投資人的擔心,公司迅速采取一繫列非常積極主動的債務措施向市場展示作為負責人的發行人的态度。首先在二級市場于5、6月份公司回購了5200萬,大股東回購了1700多萬。公司做這個動作這麼迅速,主要是想維護二級市場,保護投資人的利益。

    他指,10月份到期的2.1億美元,公司已經準備好了,随時可以進行償付。12月到期的美元債,目前自有資金來解決這個問題,還是建立在沒有市場的情況自有資金來償,這一塊拿地各方面放緩,還有一些資産、大宗資産的出售。針對12月到期的,公司還有9.5億的人民币債券,已經啟動了交易所,證監會在正常進行,整個前期的批復的工作。針對2022、2023年相對來說比較集中,公司通過邀約回購和交換進行改變。

    關于資産處置方面,潘軍表示,公司處理的這些重資産,包括商場和酒店,這些對未來的經營只會減少負債,增加現金流,不會影響到經營性的規模的增長。目前有幾個商業項目進行的還是比較順利。關于土地一級方面,北京豐台項目和青島項目,預計将為公司帶來5億美元左右的現金流的流入,使得這個資金面上對年底,剛才談到的美元債,是有非常從容的還款空間的。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花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