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礎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33億股引入戰投、16億股用于抵債

观点网

2021-09-28 19:40

  • 全體股東共同等比例讓渡約33億股用于引入戰略投資者,共同等比例讓渡約15.83億股抵償上市公司債務;

    觀點地産網訊:9月28日消息,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出資人組會議于2021年9月28日14時30分采取現場投票與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會議表決通過了《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的主要内容有:

    一、調整的範圍:海航基礎出資人組由截至2021年9月15日收市後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記在冊的A股股東組成,上述股東在股權登記日後至本重整計劃規定的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實施完畢前,由于交易或非交易原因導致持股情況發生變動的,重整計劃規定的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的效力及于其股票的受讓方及/或承繼人。

    二、對海航基礎進行出資人權益調整,具體為:以海航基礎現有A股股票約39億股為基數,按照每10股轉增20股實施資本公積金轉增,轉增股票約78億股(最終轉增的準确數量以中證登上海分公司實際登記确認的為準)。

    前述轉增股票中:(1)全體股東共同等比例讓渡約33億股用于引入戰略投資者,共同等比例讓渡約15.83億股抵償上市公司債務;

    (2)剩余約29.32億股中:A.海航基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取得的約2.97億股注銷以履行業績承諾補償義務;B.海航基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取得的約14.93億股讓渡上市公司,用于解決海航基礎于2021年1月30日發布的《關于上市公司治理專項自查報告的公告》(編号:臨2021-019)和于2021年2月9日發布的《關于針對自查報告的整改計劃的補充公告》(公告編号:臨2021-024)中披露的相關問題對公司造成的損失;公司獲得該等讓渡的股票後可用于抵償上市公司債務;C.中小股東獲得的約11.42億股自行保留。

    完成業績承諾股份注銷後,海航基礎總股本約114.25億股。海航基礎表示,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實施完成後,海航基礎股東及其關聯方非經營性資金占用、未披露擔保問題以及業績補償的履行問題都将得到解決。重整計劃執行完畢之後,公司資産負債結構将得到實質改善,可持續經營能力及盈利能力得以提升。同時,部分股票用于保全子公司經營性資産,也能夠使得子公司保留在海航基礎體繫内繼續經營,繼續發揮協同效應,為海航基礎的持續經營和持續盈利創造條件,最大限度維護公司整體的營運價值,降低重整成本,使全體出資人所持有的海航基礎股票成為有價值且有潛力的資産,有利于保護廣大出資人的合法權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9月27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資人組會議于下午14時30分采取現場投票與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本次出資人組會議表決通過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海航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44億股引入戰投、120億股用于抵債。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