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甯:不得以學區房名義挂牌二手房 新購住房2年後方可轉讓

观点网

2021-11-24 16:57

  • 2021年11月30日前經紀門店及相關網站媒體涉及“學區房”概念的房源全部清除、下架。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2日,西甯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三部門聯合下發《關于嚴禁炒作“學區房”有關問題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單位對外發布的房産信息必須符合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符合法律法規要求,符合西甯市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不得以學區房名義發布房産信息,炒作房價。房地産經紀機構不得在網站媒體、經營場所(門店)以學區房名義挂牌二手房,不得發布涉及“學區”“學位”等炒作學區概念的房源信息。

    同時,從2021年11月22日起,新購買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自取得不動産權證滿2年後方可轉讓,房地産經紀機構不得為不符合轉讓條件的住房提供經紀服務。網絡媒體不得配合房地産經紀機構炒作學區房,平台展示的房源信息不得含有“學區”“學位”等内容。各單位要按通知的要求,對發布的房源信息認真梳理,2021年11月30日前經紀門店及相關網站媒體涉及“學區房”概念的房源全部清除、下架。

    據悉,11月,西甯新房均價9818元/平方米,環比上漲2.29%;二手房均價10333元/平方米,環比下跌1.48%,同比上漲4.57%。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