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保全:萬物雲定位還是服務業 科技、雲服務是未來重倉方向

观点网

2021-11-26 15:27

  • 我們把科技、雲服務是作為我們未來重倉投資的方向,但是在公司的業務領域,我們是把自己定義為服務業。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6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辦臨時股東大會,宣讀審議包括分拆萬物雲上市等相關事宜,董事會主席郁亮攜衆管理層出席會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針對更名問題,萬物雲首席合夥人、首席執行官朱保全表示,更名的第一個初心是萬科物業四個字很難覆蓋今天業務的全面性。

    為什麼選擇萬物雲這三個字呢?萬科的萬、物業的物、未來的雲,希望用雲代表未來,是萬科孵化出來的一個公司,物業是我們最早的初心業務,雲是我們期望的未來。當然在這里面也定義了一個行業,把傳統的物業管理或者資産服務定義為空間科技服務。

    “因為叫萬物雲,大家可能難免想,你是不是把自己定義為科技公司,是不是把自己定義為科技股。在這里也跟大家正式明确一下,我們把科技、雲服務是作為我們未來重倉投資的方向,但是在公司的業務領域,我們是把自己定義為服務業。”朱保全表示。

    在服務業里面我們是兩個大的闆塊,第一個大的闆塊,我們是定義為居住的消費。是希望能夠在消費的領域里邊,基于住的消費作為我們其中的一個重頭戲。另外一個是企業和政府外包領域,在中國市場和香港市場都沒有這個領域,在國外叫企業服務,有這樣一個闆塊。

    萬物雲也期待不論是中國還是香港,能夠盡早地把企業服務這個闆塊並進來,它跟SaaS服務這些在國外都是在一起的。

    所以萬物雲是兩塊業務領域,一個是基于住的消費,一塊是基于企業服務,這是在業務領域里面最希望走的賽道和定義的方向。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