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九勝:萬科業績短期下降是不争事實 希望給點中長期耐心

观点网

2021-11-26 16:20

  • 在目前的階段,萬科認為安全比增長更重要、能力比規模還重要。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6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辦臨時股東大會,宣讀審議包括分拆萬物雲上市等相關事宜,董事會主席郁亮攜衆管理層出席會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在自由交流環節,萬科董事、總裁、首席執行官祝九勝表示,在目前的階段,萬科認為安全比增長更重要、能力比規模還重要。具體在能力構建方面來看,分兩種能力:傳統開發業務,也得有适應新的常态的能力以及由房地産的開發轉向不動産的開發、經營、服務並重。

    “比如說以前的認知,我們認為開發商是甲方,總包、材料商是乙方。我們今天的認知是,業主才是真正的甲方,我們跟總包、供應商是乙方,我們要聯合起來共同為我們終極的業主和用戶打造好産品、好服務,並且他們還願意買單。”

    祝九勝表示,基于這種認知的改變,就會導致我們的建造流程、生産流程發生一些變化,我們提出來大建造,用一個更全周期、全品類、跨期更大的、涵蓋客戶全生命周期的使用成本的角度來看待我們的建造。

    另一方面,對不動産的經營和服務,萬科也做了一些布局,也有些體會,前期的投入有點重,資産有點重,能力建設有一個過程,我們選用的會計政策是按成本入賬,所以每年的折舊、攤銷還不少,形成的正面的利潤貢獻還非常有限。

    “這些經營類的業務一旦建立了能力,一旦把這個難題攻克下來了,它的長期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萬科也在不斷地探索,也在找到一些新的解題方法,這就需要我們長期堅持、長期努力,長期為我們的投資人和利益相關各方面創造真實的價值。”

    他表示,業績短期的下降确實是一個不争的事實,從更中長期的視角來看,我們對我們所服務的客群,我們所進入的城市,所選定的賽道,以及要構建的能力,還是保有信心的,也懇求投資人、股東,給一點中長期的耐心,萬科還是跟各位股東一樣,有同理心,我們不光是股東,我們也是劣後的擔當方,在這個過程中也是跟大家是一種共創共享的關繫。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