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郁亮:股價下跌有宏觀因素 還有确實做得不如别人好

观点网

2021-11-26 16:29

  • 持有萬科的股票也有30多年了,從今天來看我的壓力特别大。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6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辦臨時股東大會,宣讀審議包括分拆萬物雲上市等相關事宜,董事會主席郁亮攜衆管理層出席會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在自由交流環節,對于萬科的市值管理,郁亮表示抱歉,稱是工作沒做好。“股價下跌有宏觀的因素,還有自己做得不如别人好的因素。确實跟優秀同行相比,我們的股價表現還是不太好,所以我覺得特别不好意思。”

    他表示,他持有萬科的股票也有30多年了,從今天來看我的壓力特别大。“集團2000多名骨幹共同持有公司5.04%的股票,這些股票是從市場上買的,並不是特殊的股權激勵價格給我們的,這些股票的來源都是來自我們長期的獎金,原來這些獎金是可以分配到大家口袋里的,後來我跟大家說,我們要給股東信心,我們應該跟股東一起感受市場冷暖。”

    “我們的任務不止是要賺錢,因為我們的長期激勵是做出了業績才能有獎金,超出了平均ROE以上的部分才能計提獎金的。本來我們是可以放進自己口袋的,但是我們的股價表現不僅反映了盈利能力,也反映了公司的成長性。顯然公司在盈利能力,以及給投資人的想象空間兩方面做得都不夠好,所以造成今天這種局面。”

    郁亮稱,有一段時間我們買股票有動因的時候,是我們的業績不錯,股票表現不好,所以我說我們幹脆買股票,讓管理層有動力,不僅關心盈利,也要關心股價。因為我們還是有杠杆的,所以股價的波動是被放大的,所以這一點上,我們跟股東真的是在一條船上。剛才總裁回答我們盈利下降的時候說了很多,我們也希望未來通過努力,能夠去改變這樣的局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