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回復首商股份合並問詢函 稱定價合理考慮各方利益

观点网

2021-03-04 19:22

  • 王府井表示雙方模式下商場並非單純出租場地,而是企業根據市場定位統一進行籌劃、招商、運營管理等,其獲得的租金收入主要為商業零售有關的運營管理收益,均不構成房地産開發和運營。

    觀點地産網訊:3月4日,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關于對上海證券交易所《關于對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換股吸收合並北京首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預案信息披露的問詢函》的回復。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針對說明雙方的商業模式問題,王府井表示,王府井和首商股份主要從事商業零售業務,經營模式主要包括聯營模式、自營模式和租賃模式,上述三種經營模式均為商業零售行業普遍采用的商業模式。王府井和首商股份按照不同零售業态對旗下門店統一籌劃,統一招商,統一運營管理,享受商業零售收益和運營管理收益,其根據門店物業的區域特點、市場環境和消費者需求等因素選擇不同的經營模式。

    公司主要盈利來源方面,王府井表示雙方模式下商場並非單純出租場地,而是企業根據市場定位統一進行籌劃、招商、運營管理等,其獲得的租金收入主要為商業零售有關的運營管理收益,均不構成房地産開發和運營。

    對于本次換股吸收合並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王府井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後,存續公司将持續聚焦零售主業,明确自身市場定位;同時,通過吸收合並雙方在門店分布、商業品牌、供應商渠道和會員數量等方面已有資源的整合,存續公司的商業品牌競争力、經營效率和市場影響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本次交易有助于擴大存續公司在全國地區的商業布局,擴大在北京地區乃至全國的市場份額,有利于發揮協同效應,提高經營規模,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各項業務的協同發展,提升企業持續盈利能力和整體價值,鞏固行業地位,打造具有國際水準、國内一流的現代商業零售企業集團,有利于提高存續上市公司質量。

    對于确定換股價基礎的合理性的問詢,王府井表示,本次交易中,首商股份的換股價格較換股吸收合並的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價溢價20%,繫充分參照同行業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可比交易的換股溢價率水平,並綜合考慮本次交易情況及各方股東利益而設定。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王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