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公布重整方案 重整後帶息負債将壓降至600億元

观点网

2021-09-27 17:39

  • 根據重整方案,債轉股清償近400億元債務後,重整後海航控股帶息負債壓降至600億元。重整完成後,清償債務後的海航控股總資産為1700億元,總負債為1380億元,負債率為81%。

    觀點地産網訊:9月27日,海航控股及十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債權人會議召開。會上,海航管理人和聯合工作組公布重整方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首先,根據重整方案,債轉股清償近400億元債務後,重整後海航控股帶息負債壓降至600億元。重整完成後,清償債務後的海航控股總資産為1700億元,總負債為1380億元,負債率為81%。與三大航幾乎平齊。

    其次,業内最優融資條件,财務費大幅降低。600億元留債,按10年期清償,且僅按2.89%計息,與市場上十年期國債的利率相當。重整方案下2.89%留債利率,全年财務費用預計20億元左右。

    第三,飛機租賃成本大幅下降,生産經營得到長期保障。據了解,二債會上,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透露,海航控股與境内外各大飛機租賃商達成了債務重組方案,針對破産重整前的飛機租金欠款,各大租賃商均給予了大幅豁免;且針對破産重整後的租金,不僅下調了15-20%的標準,而且在未來幾年時間内,對寬體客機将由固定租金改為按飛行小時收費。這些措施能夠為海航控股節省大量飛機租金支出,成本降到了和國航、東航、南航同樣的水平。

    第四,現金流充裕,具備抵禦長期風險能力。二債會上,顧剛透露,重整引戰後,戰投投入380億,其中海航控股将獲得約250億現金流補充,在全面清償經營性欠款後,海航航空主業賬上還可能有100億現金用于企業經營。

    據悉,顧剛曾在9月13日海航生産經營例會上提及,重整完成後,以前高額的航空主業财務總費用預計将大幅下降80%以上,飛機租賃成本大幅下降,經營性歷史欠款得到全面清償,賬面可保留充足現金。海航将全方位補齊過去與同行業競争中的短闆,迎來歷史最好時刻。

    此前報道,9月12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目前管理人已經确定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戰略投資者為遼甯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

    海航控股表示,若此次投資完成,戰略投資者可能成為公司控股股東。管理人根據與戰略投資者達成的重整投資方案制定了重整計劃草案。海航集團将于2021年9月27日以網絡會議方式召開第二次債權人會議,會上将審議表決重整計劃草案。

    據悉,重整計劃将安排對海航控股出資人權益進行調整,以海航控股現有A股股票為基數,按照每10股轉增10股實施資本公積金轉增,轉增股票約164.37億股。前述轉增形成的股票不向原股東分配,全部按照重整計劃進行分配和處置。根據上述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海航控股出資人所持有的公司股票絕對數量不會因本次重整而減少。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